一个做了十年家纺的文艺青年,带给你居家的舒适和温暖,可以加V:w6699920

记忆深处,是谁撩动了心弦(十四)

不是皎洁的月光了,似乎很空洞,点点的星星,如同思念一般,散落在漆黑的天际,稀疏,距离了微毫,却隔了多少光年的空间,我们永远解释不清楚。台风过后的空气里,依旧是这样的燥热,原来若干年的台风所吹过的地方,一切都不曾改变,屋后的椿树,从儿时的记忆里就出现了,23年的光景,还是这般茂盛,只是我长大了,它也开始老了吧,还是看见有枯木在风中残喘摇曳,那一刻才知道,死了也还可以存在。

白天的时候,总期待着黑夜的赶快降临,在黑夜里,总不希望天明。

站在街后边的弄堂口,看见了老式的凤凰自行车,高大,那一刻泛起的回忆,是在十五年前的那般光景,如今却也不记得什么,只是一串清脆悦耳的铃声。

那时在邻居家的佛台上偷走了一个苹果,心里惴惴不安地度过一个暑假后,在新学期的第一次测验中考到了两个满分后,曾迷信般地认为佛祖的贡品吃了可以变聪明,天真地对邻居说了一句“你家的菩萨真灵”。邻居莫名其妙。后来才明白,原来他早上新鲜上贡的苹果被我们几个皮孩子给吃了,这件事,他一直是认为菩萨吧苹果吃了。还到处炫耀过,曾被我奶奶的一句“我没看见我不信”,说得再也没提过这事。如果可以,我想回到过去,再也不要长大,那一段的时光,或许几个童年的玩伴,在今天说道的时候,也是特别眷念的吧!

评论
热度(7)

© 云淡风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