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做了十年家纺的文艺青年,带给你居家的舒适和温暖,可以加V:w6699920

立冬

立冬,总算是过了一年,想着去年的立冬,的确庆幸。
锋子睡着了,避着眼睛,或许真的睡着了,或许没有,均匀的呼吸,就像以往日子里的那样,打在脸上,喜欢那一刻的恬静。
窗帘没有拉开,看不见窗外的风景会是如何,或很冷或不冷,行人或匆匆或悠悠。车轮摩擦地面的声音,从远处来了,又到远处去了,没有停顿,时间啊,从远处来了,又消失在相聚和相离,多么期盼它能慢一点,再慢一点,哪怕就此停滞,一切就不会消失得那么快了。
我坐在楼道的西侧,可以看见阳光落在对面的藤椅上。和前日一样的座位,上午,阳光便是落在我的眼前。
锋子在四楼喊我的名字,我寻声,抬头便看见了熟悉的身影,就像曾经在梦里有过的那样,时光定格在一瞬间,阳光照在他的脸上,英俊的脸颊,轮廓分明,就好像谁精雕细刻过一般。
如果时间可以停下,该有多好,一瞬间,你呼唤,我抬头,转身张望,便是芳华永恒。幽静,安逸,或是挺烦的人生,此刻,很好,只是,以后有没有,却不知道了。
你,走了,我,也走了,留下些光阴岁月的点滴,喜过,怒过,哀过,乐过,经历四季轮回,晴雨阴霾,虽遗憾还未曾一道踏过寺街小巷里的白雪,但也庆幸,过往的冬季,有了你的存在,竟堆砌不出那厚厚的层次了。
匆匆那年,青春苦涩。
走过来时的路,拾阶而上,踩着你先前的脚印,踏着阳光投下的影子,回头望见风尘中远去消逝的过往,幽静,安逸。
今日立冬。

评论(1)
热度(25)

© 云淡风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