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做了十年家纺的文艺青年,带给你居家的舒适和温暖,可以加V:w6699920

我们还剩下什么(十一)

台风过境的这些天,风,似乎比之前大了很多,我不知道为何好久没有写文字了,或者忙碌,将我填的满满的,我们苦笑着面对着这样的夏季,如同四年如一日的轮回,又是临界时,又有谁记得临界的那个时节,从侨鸿门口路过,然后停在街角蛋糕房门前,一眼看见人群的攒动,原来,这是多么的突兀。

我们路过了多少个人生的路口,寻寻觅觅,最终还剩下什么,翻阅老照片的同时,看见回忆里翻动的影像,原来,什么都还在,什么都不复存在。

莫子出去旅游了,成子在上函授班,陈俊又回了台湾,他爷爷生病了,小悦上班都没时间出来疯了,巧克力最近不知道怎么样了,朋友家的一一最近美容了,漂亮的“帅男生”,小东西最近总是乱跑,脏兮兮的,我都快疯了。还有些人,都不知道在干嘛……

呆呆地看着空调出风口的红色丝带,舞动的,就像是风里的记忆,却是怎么也不会断开的。漂浮在空气里的柠檬的味道,被投掷在垃圾桶里,还依稀淡淡的香,那是个新的垃圾桶,连同2张新扔进去的白纸,上面有为成子写的演讲稿,现在它只配在垃圾桶了。没用的东西。

看着时钟划过十点,我记得有谁还在某个地方等我去讲解一款新的产品说明,我匆忙地拿着计划书赶过去,在唾沫横飞之后,顺利签单,原来兼职,也挺不错。

这么些年,我自己还剩下什么,是空壳还是饱满,不知道了,你们还剩下什么,是落寞还是凄凉,不知道了,他们还剩下什么,是贫穷还是富贵,不知道了。我们还剩下什么,不知道了。

莫子说过,时间长了,也就没什么所谓的朋友了,嘴里说过的很好的朋友之类的,不及我们从小的交情,这是真的,别人,是过客。我们没有多大的面子,又有谁,会给我们面子,原来,这一切,都是真的。

记得自己说过,我们剩下什么?没用的时候,连蔬菜都不如……

我们还有什么值得去留恋和怀念的,记忆出现了偏差,原来,时间轮回后,发现虚拟的世界,什么都是假的。

夏天的冰可以很快就消融然后消失了,然后很快,被人遗忘,还剩下什么,只是一滩痕迹罢了,伤痛了灼热,在烈日后,天还是蓝色的,台风云还是灰色的,偶尔有白色的云层,那是心里最深的记忆,那里还有州州从徐州回来的期待,如今,再也没有那份期待了。剩下一份每年清明的季节,我们还可以祭奠。

你又剩下了什么。

 

评论(9)
热度(5)

© 云淡风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