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做了十年家纺的文艺青年,带给你居家的舒适和温暖,可以加V:w6699920

一只鱼

我只是一条鱼
为了某一天
可以飞翔
我低沉了自己
渐入水底

某天我扑着尾巴
从水面跃起
鱼尾拍过水面的张力
我飞了起来

以为自己会像鸟一样
扑腾翅膀飞翔
我使劲儿地挥着鱼鳍
却发现自己在坠落


很清脆的声响
我落在岸边的草地上
困难地呼吸着
长大了嘴巴
以为自己即将死去

一个樵夫路过
把我捡起
当一把尖刀划破肚皮
鱼鳃被连根拔起
鱼鳞一片片被刮落

我依旧张着嘴
眼睛依旧瞪得好大
只是感受不到了水流
还有熟悉的水草

皮肤在滚烫的油锅里炸裂
还依稀觉得周围很热
后来
再也没了感觉
我,真的死了

评论(15)
热度(125)

© 云淡风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