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做了十年家纺的文艺青年,带给你居家的舒适和温暖,可以加V:w6699920

七月下雨了

黄梅雨,淅淅沥沥地迟来了。
印象中的暑假开始于连续不断的雨季,南通的黄梅天,通常是半个月,记得那时候上高中暑假补课,内裤和袜子总是晒不干,断断续续的阵雨,直接就买了一沓一沓袜子。
这是七月的第四天,傍晚下起了阵雨,渐渐入夜黑暗了起来,雨也不停了,南通这个地方,下夜雨,通常就是一整夜。乡下房子还没拆的时候,喜欢坐在楼顶看下雨,暑假作业也是在雨声中涂鸦,屋檐上落下的水珠,断了不知多少线。如今住在小区,同是下雨天,感觉就变了,也看不见出门就是被屋檐水滴落打出来的光滑的小水坑了。你是否也记得。?
电线在围墙外横过,六弦琴一般的错落突兀在还没暗下来的天空,今晚的路灯竟然还没开,周遭暗的有些压抑,虽然很久没有这么闲适地静坐,但还是有些熟悉的感觉。雨水滑落在窗户上,弯曲了斑驳。
七月下雨了。入夜,静待雨去。

评论
热度(3)

© 云淡风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