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做了十年家纺的文艺青年,带给你居家的舒适和温暖,可以加V:w6699920

我们一直虔诚着

写这一段文字,其实并不容易,停电,断网,电脑死机,然后等着一切都恢复。却忘了想写什么的冲动。
南通,这一座江北小城,在忙碌了一年之后,也渐渐变得平静了,只是路上的车辆和行人,依旧拥挤。
年末的岁月,算是匆匆忙忙地奔跑着,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不会像很多阿姨大妈那般大包小包,孑然一身,手插口袋,从城市的东头,散漫到西头,然后坐在某个背风有阳光的地方,独自静待一个晌午。
教堂的钟声清脆,一如庙宇中浑厚的钟鼎声,同时有那么多的信徒在祈祷和忏悔。人,其实是不满足的。
广场上高耸的旗帜,不经意望去,似乎都垂下了,没有风。远处的吊塔却斜着方向,告诉我之前的风向,将它改变了静止的轨迹。曾经亲眼看过在风中改变状态的吊塔,它,顺着风的方向了。
牧羊犬似乎属于大型犬了,与那泰迪比,我似乎总是害怕它是不是会过来把我一下子扑倒了。还是喜欢泰迪,可爱的小家伙。
陆续的有行人将孩童带出来晒太阳锻炼身体,突然想起小时候牵着爷爷的手,拿着糖葫芦,在过年的老街上,或许还可以暖暖地吃上一块钱一碗猪肉馅儿的馄饨,那个时候,老头子会点一份五毛钱一碗的青菜馅儿馄饨,加点辣椒粉和胡椒粉,满满当当的回忆里,全是幸福。一如之前与你在金师傅家吃的馄饨,那是最开心的时光。
路过街边那家很多年的鸭脖店,发现早就关门了,大红色的纸上,黑色的出租两个字很醒目,才发现,我已经很久没有来这里了。门口的法国梧桐,还残喘了一片顽强没吊下的叶子,干枯在枝头,招着手,流着泪。也许来年春暖花开,它也将不复存在了吧。
很多时候,我们也一直都在虔诚着,期待着某一天快点到来,期待着某个人快点回来,祈祷一件困难的事情变得简单容易,祈祷真心爱的人平安快乐,想着匆忙变得舒缓,想着日子啊,可以变得慢一些。希望他会突然出现在面前,希望在一起时的欢乐永远不会停歇。
时间,就这样,慢慢地,来了,走了,又来了,又走了,反反复复,朝朝暮暮地,渐渐地,也习惯了。
原来,每个人都是如此虔诚。

评论(19)
热度(101)

© 云淡风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