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做了十年家纺的文艺青年,带给你居家的舒适和温暖,可以加V:w6699920

四月未央

四月的夜,有些深秋般的寒凉,空气中弥漫着桔子花开的香味,从儿时的记忆中散发开来。我独自走在路上,迎着夜空中的新月,弯着勾,从来都没有接近也从来都没有远离。
白日里的暮春时光,下过了几场春雨,打落的晚来的花瓣,沾着水,落在路边的积水里,风吹过,涟漪漾起。
我在门口的香樟树下,嫩绿的叶子把先前的叶子扯落在地上,泛着红黄,风吹着,还没有阳光,淡淡的香樟味道,在空气中流淌。
也不知道是多久的月季花,开了新的花朵,红红的,儿时的模样,记得闻不惯它的味道,总是会头晕,老房子前面的玫红色花朵,开满了童年的回忆,现在却没有了,也不是了。
早起下过细雨的时候,拜过了文殊菩萨,四月初四也就在一整天的雨中来了又去,傍晚的时候,放了晴,长庚星也从遥远的地方照来远古时的光芒,入梦一般。眯着眼睛,也数着星星。

评论
热度(9)

© 云淡风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