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做了十年家纺的文艺青年,带给你居家的舒适和温暖,可以加V:w6699920

岁月静好

岁月静好,安若姑苏!
转眼间,一周便悄然过去。空气中夹着寒意,说话的顷刻,会冒着白汽。闰九月也匆匆忙忙过了大半,似乎赶急赶忙地跑去十月,看看他的样子,是否如去年那般。
锋子的微信圈,写了岁月静好这四个字,意味深长,我或许明白,又或许不明白,我或许理解,又或许不理解,但我却能体会,一张图片,一段文字,一句话所要说明的情感,就像莫子先前那般,说白一点,就是放个屁都能知道他是不是犹豫不决了。
光阴,似乎总是会把自己,留在昨日,昨日有自己的话,也有自己的想法。姑苏城,山塘古道,踩着积水的石板路,触摸着白墙黑瓦的老宅院,下着雨,打着伞,如果路没有尽头,那就一直这样走。或者,应该看看西洋镜的,敲着锣鼓,听上一段唱白,嬉笑一段晌午的悠闲。
学着唱一段昆曲。桃花扇,故事看过三四回,却没有好好静下来听听他们唱上一段,有阿姨在戏台上认真唱着越剧,熟悉的调,却记不得唱词,跟着附和婉转,倒算是有模有样。锋子是不太喜欢这些的,低着头,一个劲儿地朝前走。
下雨的日子,时间,就变得慢了,时间煮鱼,美得滴落的屋檐雨水,木窗格子里的精致雕花,还会听着正宗的吴侬软语,綄着发髻的老奶奶,坐在廊下,穿着青布裳。
周四的阳光,惬意,一如上周的天气,喜欢一条长长的路,一边是广袤的农田,一边是河流,道路两旁都有水杉和梧桐,迎着阳光,迷晃着眼睛,空气很干净,风轻轻来,云轻轻去,悠悠地。一下子回到先前,锋子去上课,我独自跑着去图书馆的样子,而此时,锋子挂水了,我跑着去医院看他。慢慢地在路边走,竟然就是那样子的不期而遇相见,突然觉得好神奇。
闻不惯消毒水的味道,但在那之前,却跑遍了所有输液室,周五的夜晚,来得越发清冷,打着哆嗦,看见锋子一个人的背影,默默无语,不禁泪流满面,想过,如果某天没了,我该如何面对,我们所有人该如何面对。
岁月,停下脚步,在门口张望,许久安静,落漫天星光在肩头,如果此刻,我能是此换你平安,该有多好。
若是岁月静好,那就修身养性,若是时光喧哗,那就静敛安己,若是岁月静好,就把最美的时光定格喧哗,在人生第一次的旅行,第一次的邂逅,第一次的美丽,留住你,不再的年华。

评论
热度(32)

© 云淡风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