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做了十年家纺的文艺青年,带给你居家的舒适和温暖,可以加V:w6699920

一道水闸

那是去大姨家必经之路,走了二十六年的桥,倒是没有名字,桥下有个闸门,小时候,喜欢趴在栏杆上看下面放水的样子。
依稀记得一个人战战兢兢爬上闸楼的控制室,那个时候还是很破旧的,只有两块楼板拼接,木条钉的门,只是听见风吹进来的声音,而觉得恐怖。里边的电闸上,蜘蛛摆了好些八卦阵,看起来很大的电动机,似乎是老古董了吧,墙上挂了一块掉了黑漆的木板,粉笔书写过的地方,发白了,看不清哪个数字后面跟着哪个数字。
中间有一根比我大腿还粗的铁柱子,上面有布满了螺旋纹,启动电动机的时候,它应该就是会转动的吧。
好多年了,我们似乎都忘记了那个水闸,但我还记得桥面的石板缝隙里,我看见过水泄的样子,丢了一颗石子,还有那些连同童年的回忆。
小时候会和干妈的儿子去钓鱼钓虾,我们同龄,但我比他大几个月,我总是很胆小地在边上看他们几个小伙伴,手痒了便也拿起杆子,直接的结果是,我掉水里了,但钓了一条很大的青鱼。干妈那时候就再也没有让我跟他们一群顽皮鬼混过。后来在我二年级的时候,干妈去世了,至今都不知道她得了什么病。很突然地,就没了。
现在,每次都会绕一段路,特地在那闸上停留一会儿,栏杆翻新了,但闸上的题字还是我看不懂的草书。隐隐约约只认得''闸''字。

评论
热度(1)

© 云淡风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