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做了十年家纺的文艺青年,带给你居家的舒适和温暖,可以加V:w6699920

远行,家里下着雨

上午十点的样子,天色突然就暗下来了,打了几个闷雷后,豆大的雨点打在办公室的窗户上,雨水顺着玻璃下滑,楼下的停车场,因为下水道的狭窄,已经成了水塘。
这是入夏的第几场雷雨,已然记不太清楚了。
周末,一个人。
对着屏幕发呆,打开的页面,也只是刷新了无数遍的lofter,突然就想哭了。
没人记得我在哪个旮旯里还一个人对远方张望过。手机上已经渐渐没有熟悉的那个笑脸了。
喜欢看下雨时,雨珠打起的水泡,然后又被雨珠打破,又打起了另一个水泡,周而复始,到最后只剩下浑黄色的泥水。水泥地被刷洗得很干净,下水道堵塞的地方积聚了很多淤泥,还有几个方便面的袋子,露着红色的外包装,像康师傅,还记得三四年级的时候,两包五毛的小浣熊,就是雨天的午餐了,里边有我们喜欢的水浒卡片和倚天屠龙记的卡片,现在还有保存的,满满的回忆啊!
喜欢在雨后听空气里的蛙叫和虫鸣,只有在那个时候,心情是最平静的,一切都像心里所属的那个地方,平静得连呼吸都是安逸的。恍惚间可以看看你,可以看看你小时候的样子,看看你童年的模样,看看你年轻英俊的脸颊,看看你成熟的稳重,看看你中年的敦厚,看看你老年的祥和,看看你垂暮年纪,苍老的手紧紧握住的那些不愿让你离开的年轻人们……或是遐想,或是历经的,都将所现的演在眼前,你会感慨,一切很快,一切很慢,一起都会回到没有你之前的平静。
如果远方就是到达不了的地方,那就永远都会有那么多地方我们到不了。回家是最近的路,那就算绕了一大圈,回家永远都是幸福的事情。
远行,家里下着雨,归途,一路平安。

评论(3)
热度(11)

© 云淡风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