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做了十年家纺的文艺青年,带给你居家的舒适和温暖,可以加V:w6699920

九月,再见

一场雨,下过九月的最后一天,湿湿的路面上,掉了不知多少落叶。
你,还在哪里等待么?
九月,原本会有一些寒凉,下过一场场秋雨,便把世界涤荡了不少清净,空气舒缓了很多,中秋将至,倒也不错。
你,还记得九月么?
说了再见的季节,风,带着桂花的芬芳而来,空气里弥漫着甜甜的味道,一如既往的熟悉你在阳光里的微笑,后来渐渐淡忘成了一个片段,一个画面,一个人的动作,后来只记得有那么一回事罢了。
你,还记得那个街角的路灯么?
摇摇晃晃了好多年的路灯,残缺掉了很多油漆,有些生锈的灯罩,斑驳了往事灯下的匆匆,停留片刻,看街角围墙上刻画的符号,也在某个下雨还未曾走过几个轮回的季节,香樟树落满了车前的挡风玻璃。
你,还记得九月么?
离别总是在九月,回忆似思念的手撩过琴弦,平江路上的戏台还未见青衣,你也不会昆曲,你也不会霓裳,只是在九月,你路过了最适宜的季节,温暖过也寒凉过。在未曾到过的地方,有个陌生的即将认识的面孔,和你一起端起茶杯,一起呡一口杏花春雨里的江南味道,但我在江北,南通,一座不久不近的城里。没有平江路,但有通曲,和童子戏。
秋风吹起了菊花觞,掰断了蟹钳,咬过月饼的边角,这已经是中秋的节气。
远行的旅人,带着满满的乡愁,念叨着远方不见的家人,一通响了许久的电话,还好么,挺好的,就停歇了流过泪的眼角,眯着笑着,吞咽不知名的苦难,一切安好。
九月,再见,而这样的九月,不会同样地重现,一些人一些事,行色匆匆,走在下过雨的秋天。

评论
热度(4)

© 云淡风轻 | Powered by LOFTER